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九王爷庙会

九月初一十九王爷诞,你们知道吗?从小到大,一到九月就每天下雨,我记得我有问过妈妈,妈妈说是九王爷诞,所以会下雨,但为什么会下雨我一直都不知道~

印象中好像很小很小的时候曾经去过拜拜~
那天我的朋友带我到安邦的南天工去,我们在电台听说有游行,我们就往那儿去了~

南天宫门外

迎接天神的队伍




游行的信徒们

当游行的信徒们回来时,那个uncle就地那然地上的鞭炮


一来到就看见地上排好的鞭炮

据说九王爷的圣史充满民族坚強意志,也有神話般的悲壮哀泣传说。相传九王爷庙的香火,是由中国福建省莆田县的居民到海外某生時,带往泰国普吉岛采锡矿場供奉。
信徒们每年九月初,会在安邦的多情河内起乩迎神,把九王爷迎接回南天宫供信徒们祭拜祈求平安~~
这是华人的优良传统,希望以后可以让我们的后代了解及延续下去~~

p/s: 当天有两个外国人也在参观该庙(还蛮帅的),他们也会想了解华人文化,所以我们应该不落人后 XD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好想去哦 ><

~Greenapple~ said...

那天也没来得及上香,我也想去上上香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