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5, 2010

中秋节~

星期三中秋节,跟几个朋友去海棠吃晚餐,本来是想在某人家来个烧烤会,但由于一些事情所以改计划在海棠吃~~ 我们大约七点到达,当时人潮还不多,半个小时后,竟人潮汹涌,还好我们提早订桌,不然就要站着等人吃完了~ 吃完玩餐后,我们到公园提灯笼放孔明灯~~





在公园玩灯笼玩到一半时竟然下大雨,所以到附近的嘛嘛档等雨停,等着的时候,那出海美方的孔明灯写愿望,把孔明灯写着满满的愿望,希望天神真的会看见,帮我们实现愿望~ XD


好像很久没有提着灯笼到处跑了,小时候中秋节都回提着灯笼到处跑,和弟弟妹妹玩‘烧叶子’~ 印象中有一年在家乡过中秋,我带着弟弟妹妹,堂弟堂妹,表弟表妹(我排行最大)一起玩铁板烧,用月饼盒的盖子(当时是铁做的)当铁板,把婆婆家周围的树叶来烧,我记得当时我没有采很多叶子,但可能因为我的堂弟堂妹表弟表妹和弟弟妹妹加起来有十几人,所以一人采几片,竟然把婆婆种的一棵小树的叶子采光了,剩下树枝~ 我还挨骂呢~ 因为爸爸说我最大,竟然带着小孩们采,所以最该骂~ 当时觉得,这样都关我的事,又不是我叫他们采,所以很生气的,可是现在想起,当时全部都降小,看到达的这样做当然会跟着这样做~~这就是小时的回忆~~你们小时候有什么难忘的中秋节回忆吗?

No comments: